贵州省将努力打造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平台

  2月27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招商银行贵州分行、智美体育集团、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组成的调研组到贵州省体育局调研,并就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平台运用、智慧马拉松赛事运作等方面合作进行多方交流探讨,初步达成以“1+3+N”为主线的合作模式共识。

  据了解,今年2月5日成立的“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致力于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要求,制订智慧城市全民健身体系标准,组织智慧城市全民健身体系的系统评估及达标评价,推进智慧城市全民健身体系建设和应用。结合联盟的成立,贵州省体育局应时而动、乘势而为,认真研究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全民健身事业方面的相关工作,整合各方资源,以期促进不同行业和领域在本省智慧城市全民健身体系建设的合作,推动贵州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健康谋福祉。

  经过调研座谈,双方结合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平台运用、智慧马拉松赛事运作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初步达成以“1+3+N”为主线的合作模式共识,即以“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平台”为一个核心,结合“智慧马拉松”,制定“智马标准”,在贵州全省三个城市首先启动智慧马拉松,打造贵州起源的自主智慧马拉松赛事IP,以体育旅游特色小镇打造、生态体育公园建设、体育场馆智能化、健康穿戴式设备监测等为“N”个载体,为人民群众提供体育运动与健康检测服务,推动体育大数据发展与应用以及城市名片形象整体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