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跑圈陈意涵”:带动更多人跑起来

  在微博上拥有18万粉丝的黄炎卓可谓是杭州跑友圈的“网红”人物,因为容貌有几分像女星陈意涵,而被跑友们亲切地称为“跑圈陈意涵”。这个“跑圈陈意涵”不简单,她要影响带动更多人一起享受跑步和健康生活。

  因为减肥爱上运动   

  聊起自己的运动故事,被大家视为“女神”的黄炎卓笑笑说:“还不是为了减肥。”因为自己的家族遗传拥有强大的肥胖基因,她也未能幸免,一路长成了个小胖妞。“165厘米,75公斤,这就是我当时的身材。”在经历了一系列失败的减肥计划后,黄炎卓开始运动减肥。

  几个月后,她成功地20公斤。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她认识了杭州知名跑者陪你跑创始人吴栋。在他的带领下,开始到附近操场刷圈,“第一次,8公里跑了四十几分钟,感觉还不错,而且我还觉得有些余力。”室外跑步初体验让她萌生了继续奔跑的兴趣。

  奔跑让生活更快乐

  “跑完操场后,我和跑友们一起去西溪湿地跑步,要绕着西溪湿地跑上15公里,当时感觉着实有些‘虐’。不过,当时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扑面而来,整个呼吸都让人觉得神清气爽,尤其在5公里后,居然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似乎整个世界都可爱起来。”

  黄炎卓告诉记者,原本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随着户外奔跑这件事而得到释放,整个人似乎沉浸于一种积极美好的状态中。“只要跑下去,这种状态也会一直持续,仿佛得到治愈。从此后,跑马拉松、越野赛更加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紧接着,黄炎卓上了龙井,跑起了青芝坞越野、标毅线、横店马拉松、南京春牛首山地马拉松、杭马、上马、衢马……比赛现场总少不了她的身影。

  “有一段时间,我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和朋友们一起奔跑在西湖群山上,我享受穿梭山林的感觉,看着阳光透过树林,洒下漂亮的光束。我觉得自己仿佛是山间的猴。”黄炎卓打趣道。

  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

  随着对跑步的深入了解,浑身正能量的黄炎卓在微博上吸引了众多粉丝,同时,她在生活中也组建了一个群,专门为向她“取经”的跑步和健身的初学者传授经验。“我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和收获进行整理,在饮食结构、训练调整等方面给大家帮助。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分享,让更多人关注到自己的身体和心灵。”

  对于黄炎卓来说,跑步是一件不需要坚持的生活小事。“它就像喝水、呼吸一样自然而然。”黄炎卓表示,跑步让自己的生活更简单规律,也让自己更加的自律。

  如今,黄炎卓保持着一周三次的跑步频率。提及2018年的跑步计划,她说:“2018的目标就是完成越野首百,跑进400全马,无伤跑完2018年,影响带动更多人一起享受跑步和健康生活,养成良好的习惯,为全民健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