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新风劲吹忙春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3月7日,2018年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以“抓住新机遇、贯彻新思想、取得新突破”为题做健身气功工作报告,简要回顾总结2017年新举措新突破新亮点,重点部署2018年新任务新目标新计划。
  “原来健身气功可以这么美!”2017年天津全运会,健身气功气舞之美征服全场以及守在电视机前收看的千万观众。“以健身气功上全运为契机,健身气功中心积极进行赛事改革创新:加强竞赛组织方式改革,组织专家对竞赛规则进行修订,细化功法扣分要点,完善演练分的划分,推出了气舞打分细则,有力保障了全年比赛的顺利进行。”常建平在报告中指出,自2013年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健身气功发展规划(2013-2018年)》以来,全体健身气功工作者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团结一心,克难攻坚,推动健身气功公共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组织管理方式更加优化,比赛活动体系不断健全,境外传播推广渐成体系,人才队伍建设日益加强,科学研究领域不断深入,宣传报道形成全媒矩阵,信息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并提出2018年总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中央有关部门会议要求,大力夯实发展基础,积极促进融合发展,努力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健身气功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快速稳步发展,为维护稳定、弘扬文化、传播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对全国百城千村活动优秀展示奖、组织奖的获奖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并举行荣誉高段位授段仪式。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兵团体育局和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院、武汉体院、西安体院、成都体院、沈阳体院分管领导和健身气功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行业体协、各省级健身气功协会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会,共绘健身气功发展美好蓝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