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造美丽乡村四季跑 月底江津起跑

 




  “鲁能泰山杯”2018美丽乡村四季跑江津站将在3月31日起跑,赛事将通过四季跑以及春暖花开系列活动,邀请跑者跨越四季欢乐,跑遍巴山渝水,畅享春暖好时光。美丽乡村四季跑将成为重庆第一次跨越四季、面向乡村的系列全民健身跑步活动,也是重庆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全新城乡关系,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探索实践。

  美丽乡村四季跑首站选择在江津区龙华镇美丽乡村举行,活动现场将赛道穿梭于美丽乡村农业园区内,周围遍布盛开的油菜花田,湖泊、梯田、草坪、农家小舍,春光明媚,如一幅画卷。呼吸着田野间清新的空气,驰骋在美丽的田园风光中,带给选手不一样的运动体验。首站江津赛区设置了传统10公里马拉松和亲子迷你马拉松。

  据悉,2018美丽乡村四季跑计划于2018年1月至12月实施,全年选择重庆特色美丽乡村举办10至20站,预计每站参赛人数为2000人。跑步主题根据当地乡村特色定制,包含变装欢乐跑、越野跑、定向穿越、亲子跑、荧光彩色跑等。除此之外,还将举行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邀请名人参与领跑。邀请参赛者或者观众进行农耕体验,参与采茶、摘果等农耕活动。在赛场附近组织土货展销,帮助大家买到特色放心农产品。还鼓励爱心人士通过跑步、农耕体验活动和部分贫困户结缘,结对帮扶。

  据组委会预测,经过系列活动,直接参加人群及工作人员、观众等总人数有望突破4万人,按照人均消费500元计算,有望直接带动2000万元收入到乡村。此外,还有可持续带动宣传效应,全年累计关注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结合比赛线路资源,深化开发乡村旅游新产品,拉动非赛时旅游消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