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公益课:冰雪传递温暖 运动表达关爱

  “来,慢慢滑,不要着急。”“真棒,滑的真好。”“能不能像我一样,我们一二一二地把脚抬起来踏步。”教练和家长正在鼓励和帮助前来体验的小朋友在冰面上保持平衡和基本动作。

  3月9日,在北京崇文门浩泰冰上运动中心,来自平谷区小雨滴儿童行为矫正中心的孩子们正在以滑冰的形式参与主题为“用运动表达爱”的冰上公益体验课。本次公益体验课共有40个家庭参与,其中大部分为自闭症家庭。有研究表明,体育运动对自闭症儿童有一定的康复作用。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冰雪运动,感受体育运动的快乐,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与爱护。

  小雨滴儿童行为矫正中心的创始人林雅威说,能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脸上看到他们的开心。体育运动对于自闭症儿童非常有帮助,因为孩子们大都有一些大运动的肢体不协调,通过运动能让他们找到自己的爱好,尤其有时候通过运动可以改善他们的社交障碍,提升社交能力。平时,中心也会安排一些运动给他们,家长也很支持矫正中心的工作。林雅威还表示今后只要有机会,就会让孩子们多去运动多去体验。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体育活动不仅能强身健体,也能体现出社会的和谐、包容与人文关怀,让自闭症家庭的小朋友们可以享受到普通儿童的快乐生活,促进自闭症家庭之间的交流及孩子们社会融合能力的提高,让这些特殊儿童的体育可以最大限度地融入普通体育。

  本次冰上公益体验课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残联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北京体育广播、浩泰冰上运动中心共同承办,是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共将组织120场,主要面向人群为北京市职工、学生、社区居民等,本场为第50场,后续还将针对太阳村儿童、艾滋病致孤儿童等特殊群体继续开展专场活动,让更多的人群可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共同营造全民健身迎冬奥的社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