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全面提档升级

  随着湖北省首个试点村级文体广场——孝感大悟金岭村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月中旬开始投入使用,该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县、乡、村三级公共体育项目建设的全面展开,今年湖北省预计投入资金2.02亿元,将对314个项目进行资助。

  随着湖北省《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意见》的出台,针对体育强省推进目标,为推动基层公共体育设施提档升级、提升基层公共体育服务综合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湖北省制定了《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设四年行动计划(2018—2021年)》,着手在全省分批建设县(市、区)级体育中心(体育公园)、乡镇街道(社区)运动健身中心和村(中心村)文体广场三级公共体育设施。

  其中,县(市、区)级体育中心(体育公园)项目采取申报资助形式,一场两馆部分资助500万元、综合体部分每个资助100万元;乡镇街道(社区)运动健身中心和村(中心村)文体广场项目采取申报备案形式,乡级健身中心每个建设投资100万元,村级文体广场每个建设投资20万元。

  据了解,在2017年底已实现全省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的目标外,湖北省体育局将根据2018年试点建设情况,逐年增加建设计划,调整资助标准,确保经过四年努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实现新突破,80%以上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中心村)基本建成便民高效、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基层体育健身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