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散打段位考评员认证培训班开班

  2018年全国武术散打段位考评员第一期认证培训班3月20日在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开班,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武术协会的104名有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武术段位制是国家体育总局设立的一项以广大武术锻炼者为对象,全面评价习武者武术水平的等级制度。为满足广大武术散打习练者申报武术段位的要求,2016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国内专家,依据《中国武术段位制手册》(增订本)及相应管理办法,结合武术散打项目特点,编写了《武术散打段位晋级考评手册》,填补了段位制无散打教程的空白。

  本次认证培训班主要针对各省区市武协相关段位制考评员、教练员,在为期3天的理论、技术教学中,学员们将系统学习武术散打段位晋级考试的相关知识,为武术散打段位制的推广普及做好准备。

  作为本次培训的理论课教学授课教师,近年来多次担任国内外重大武术散打赛事总裁判长的中国武术九段蔡仲林介绍,武术散打段位制设段前3级及9段,其中段前级及一、二、三段针对青少年儿童的兴趣特点,侧重于武术散打的礼仪、基本动作、技法,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相信会有力提升青少年学习中国武术的兴趣。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张玉萍出席了本次认证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她希望学员们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积极推动武术散打在全民健身中的普及,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