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老年人社区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开幕

  主题为“舞动盘龙,乐享晚年”的2018年三八妇女节盘龙区老年人社区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日前在云南昆明桃源广场拉开序幕,600余名老年人同台竞技,欢快舞动,展现出老年人体育健身的活力与风采。

  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进一步推动盘龙区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丰富老年人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大赛由昆明市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盘龙区鼓楼街道办事处承办。来自盘龙区拓东街道、龙泉街道等街道办事处以及盘龙区老干部局、老年大学等单位的25支队伍悉数亮相,他们以令人振奋的精神风貌、健康向上的迷人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云南是一个少数民族众多的省份,各少数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民族舞蹈,在本次社区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中,25支队伍将藏族、彝族、傣族等各少数民族的舞蹈加入到广场舞之中,盘龙区老干局的彝族舞《阿老表我来呢嘎》、拓东街道办事处的傣族舞《凤尾竹》、双龙街道办事处的藏族舞《哈达》等,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满溢,每一次登台都倾情出演,把充满云南民族魅力、风情的广场舞呈现给广大观众,也展示了盘龙区老年人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当下,广场舞已成为人们日常锻炼、娱乐的主要方式,也是衡量城市人居生活幸福指数的风向标之一。本次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是盘龙区老体协举办为辖区内老年人举办的健康公益活动,盘龙区内的老年人可自由组队、免费参加,鼓励老年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之中,享受健康、幸福和谐的晚年生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