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星空小镇 打造国内知名航空主题营地

  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开发区马金铺航空飞行营地(以下简称“马金铺航空飞行营地”),地处滇东高原滇池盆地,位于呈贡县南部、滇池的东岸,东临澄江县,南接晋宁县,西隔大渔乡与滇池相望,北与吴家营乡相连,是昆明通往省级风景名胜区抚仙湖的必经之地。

  马金铺航空飞行营地由中飞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飞虎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及运营,以航空运动聚集吸引各地飞行爱好者,旨在打造国内知名的航空运动旅游目的地。营地以航空体育赛事与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切入点,提高营地知名度与影响力,并将以无人驾驶航空器为中心导入相关产业链(以研发培训等无污染的项目为主)。同时,营地以木屋、集装箱营地、房车营地等作为食宿配套建设,在保护滇池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提升营地的时尚感。建设后期,马金铺飞行营地还将为滇池景区及周边,建设便捷的景点对口低空飞行线路。

  该营地设有核心管理中心,主要包括营地日常管理点、无人机操控手培训中心、无人驾驶航空器研究室。后期还将增设各服务点,服务内容涵盖航空会展、航空主题旅游等。目前管理中心已完成两期无人机操控手培训并进一步培养航模运动选手,航模运动选手将长驻马金铺航空飞行营地进行日常训练。

  众所周知,昆明四季如春,气候非常适宜长期举办各项航空运动赛事以及进行航空运动训练体验。马金铺航空飞行营地旨在打造全年性的航空运动训练体验基地。鉴于选址地形环境,营地活动以动力三角翼、滑翔机、滑翔伞、航空模型、热气球、水上飞机为主。此外,营地还将引入山地马拉松、定向跑、登山等户外运动项目。活动区将推动滇池景区由“观光型游览”向“体验式旅游”过渡。

  为了加强对青少年航空飞行运动的培养,营地将全套引入美国童子营课外教育模式,专为10-18岁青少年提供课外生活生存技能的培训,以3-7天为周期,每周期可学会6种技能通过考核,并获得由多家欧美名校认可的勋章。另匹配衡水教育名城,为青少年提供素质教育培训,为出国学习深造提供更多机遇。

  此外,房车营地和星空小镇,是马金铺航空飞行营地的特色配套住宿设施,周边还配备了游客服务中心、餐饮配套、纪念品售卖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航空主题Mall”。其中,房车营地也是特色休闲度假运动之一,是航空及户外运动的延伸。其特点在于不需要土地指标、灵活性强、投入少周期短,非常适宜作为航空飞行营地的配套住宿。星空小镇则是在开阔的景观上布置INBOX、星空酒店型单体小屋,白天可作为热气球体验和观景营地,夜晚作为观赏星空和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的度假营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