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五年 樱花雨中无锡马拉松鸣枪开跑

  3月25日,2018比佛利无锡马拉松伴随着漫天飞舞的“樱花雨”鸣枪起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汇跑赛事承办。    

  此次赛事正式加入“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据统计,参赛选手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共30000人。在国内多项赛事将半马和迷你跑项目剔除的当下,锡马仍坚持走大众路线,为号召更多跑友参与赛事,真正将马拉松运动向大众普及推广,保留了全马、半马和迷你马三个项目的规模。

  作为一项刚满五岁的年轻赛事,无锡马拉松已经连续多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荣誉,并以其高颜值的赛道、高质量的服务和高标准的保障在跑圈中获得了极佳的口碑。今年,组委会将樱花盛开时节的最美无锡展现在每位参赛选手面前,选手们在赛道的前半段尽情感受鼋头渚、十里芳径的盎然春意后,再跑进无锡政治中心与经济中心为一体的赛道后半段——太湖新城,仿佛穿越了无锡的古与今。锡马组委会在第五届赛事中延续了一以贯之的高规格、高质量服务,在赛事氛围、服务标准、技术创新等方面都让选手感受到贴心、专业、细致的赛事服务。

  赛事氛围新升级

  锡马为每位选手都制造了一场“樱花雨”。为了照顾到后面分区的选手,组委会根据选手出发时间分时段多次喷发樱花,让每位选手都能感受到锡马“樱花雨”的氛围。今年,锡马组委会还十分巧妙地把比赛中的所有降温海绵制作成了粉色樱花的形状。

  服务标准新升级

  细致的配速员分区出发方式。众所周知,锡马使用严格的全、半程混编分区制度。同样,本届赛事配速员也要按照自己所引领的相应配速选手拱门出发的时间,来设定自己的出发时间,以便于选手可以快速寻找到带领自己前行的配速员,以稳定的配速跑完全程。

  合理的赛事补给分配。锡马素来以服务著称,按惯例将首个补给站设置在起点的5公里处,之后每2公里就会出现一个补给站,在15公里处设置了长达700余米的超长补给站。为了帮助选手度过马拉松比赛中的最煎熬阶段,组委会在退赛率十分高的25公里和35公里处分别增设了青团补给和肯德基蛋挞补给。

  优化的赛道转弯标准。无锡马拉松的赛道特点为“前窄后宽”,前半程跑入风景优美的蠡湖风景区,景区内道路相对狭窄,容易发生拥挤,组委会在赛道规划方面相较于前几年再度升级,经过细心规划和严格把控,实现了每一个赛道转弯都与固定赛道同宽,目的是让选手们在转弯时不会因为赛道拥挤而打乱配速影响比赛成绩。

  技术创新新升级

  选手入场导引系统。此次赛事隆重推出了汇跑赛事自主创新科技,名为“锡马参赛助手”的选手入场导引系统,这是一个包含选手领物指引、参赛指引、无锡旅游景点介绍、封路信息等内容的微信小程序,选手通过手机关注微信小程序后便可以使用。

  无锡马拉松通过前四年的成功举办,不仅拉动了无锡的旅游经济,也更快速地推动了“健康无锡”的落实。如今的锡马得到更多关注、收获更多赞誉的同时,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合作伙伴的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