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四月开跑

  创办于2016年的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今年如约而至。4月15日,第三届迁安山地越野马拉松将鸣枪开跑,届时,来自国内外的马拉松选手们将在这里感受到独特的魅力。
  据悉,该赛事是“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河北站的组成赛事,也被唐山旅游局纳入唐山周末旅游线路品牌,广受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跑友的喜爱。今年的赛道路线被正式确认在迁安西部绿道,绵延叠嶂的山地、高低参差的山路,春花灿烂、梨树飘香,一步一风景,一人一世界。山叶口、塔寺峪、成山等著名风景区贯穿其中。此外,还有山地采摘以及原生态特产供参赛选手体验。
  华奥中体研究院院长、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表示,3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丰富营销内容。进一步提高景点景区、饭店宾馆等旅游宣传推广水平,深入挖掘和展示地区特色,做好商贸活动、科技产业、文化节庆、体育赛事、特色企业、知名院校、城乡社区、乡风民俗、优良生态等旅游宣传推介,提升旅游整体吸引力。本届迁安山地马拉松就将结合迁安本地旅游资源、文化资源等、生态资源,用”体育+旅游“的理念,融合体育赛事,宣传迁安、推介迁安、促进迁安全域旅游发展。
  据介绍,赛事主办方希望用赛道贯穿迁安最美的地方,给来自全国各地的越野马拉松、户外运动爱好者一个立体全方位的赛事、旅游、文化体验。赛事举办一周后,将迎来世界地球日,2018迁安山地越野马拉松也将围绕“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组织策划“热爱地球环保志愿签名”、最美一刻手机摄影大赛、迁安旅游线路推荐等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赛同时观赏大美迁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