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整合区域冰雪资源 提升学生健身水平

  在北京海淀区教委和体育局的倡议下,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日前成立。

  据了解,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旨在整合多方资源,构建合作共享的平台,切实为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提供社会资源的支持。联盟成立后,将联合广大成员单位共同推进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工作,宣传冰雪运动文化,推动冰雪运动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目前,联盟已有北京体育大学冰雪运动学院、北京市海淀区冬季运动办公室、北京市海淀区体育科研所等十二家首批成员单位。

  成立仪式上,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圣国表示,海淀区中小学生冰雪运动联盟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践行“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措施,通过这些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社会资源机构,区域统筹调度海淀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和冰雪运动的开展,立德树人,强身健体,努力培育海淀区中小学生。

  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的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也专程发来倡议和祝贺视频。他号召更多人士们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入冰雪运动联盟,为海淀区的中小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成立仪式上,还发布了由清华附中上地学校C17级初一(2)班提案的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吉祥物“冬冬、奥奥、慧慧、圆圆、萌萌”,寓意冬奥会圆梦的五只憨态可掬的小企鹅,身着奥运五环颜色的战袍,体态轻盈。同期宣布的还有第三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计划,海淀区教委宣布,联赛将于2018年3月24日开赛,历时一个月。比赛设小学甲组(5-6年级)、乙组(3-4年级)、丙组(1-2年级)、中学组(7-9年级)四个级别,将分学校与学区进行对决,其中学校队伍41支,学区队伍12支,共计约600名球员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