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狱系统推广健身气功 发挥社会价值

  3月15至23日,由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主办的“走机关、送健康”2018年健身气功培训走进了银川市监狱管理局。培训班精心挑选了全民健身宣讲团成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马卉、韩平两位老师为20名监狱管理人员和42名服刑人员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普及教学推广。一方面教育引导服刑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加强道德认知;另一方面帮助服刑人员稳定情绪、锻炼身体、磨炼性格、调理身心、增强自控能力。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较适合监狱管理人员和服刑人员练习,有助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
    按计划,“走机关、送健康”健身气功培训将覆盖宁夏监狱系统,发挥体育的多元社会价值,展示健身气功独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共同营造监狱的人文关怀,对服刑人员起到教育、熏陶、引导和矫治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