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云南省玉溪市工间操培训班开班

  2018年云南省玉溪市工间操(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班近日在玉溪市体育馆开班,来自市直单位、中央和省驻玉单位、市属大中专院校及各县区文化旅游广电和体育局等单位的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玉溪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切实增强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畅享“健康玉溪”主旋律,玉溪市总工会联合市体育局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行工间操(第九套广播体操),要求具备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每个工作日的上午10时至10时15分、下午4时至4时15分开展工间操,如个别确因工作或其他原因不能上午、下午均能安排工间操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可以选择职工上午或者下午进行工间操锻炼活动。同时,工间操也是玉溪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中的一项重要的指标要求,因此,开展此次工间操也是作为玉溪市“创文巩卫”的内容之一。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江文洪、杨清林授课。培训中,指导老师讲解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整体创编理念和各个动作的功效和意义,对每一节每一个动作反复进行示范指导,对学员的不规范动作进行纠正,让学员切实掌握动作要领。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担负起在单位推广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的任务,负责把工间操推广给单位每位职工,使更多人受益,并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