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成都(彭州)生态运动季启动

  轮滑马拉松、自行车马拉松、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将于4月21日在成都(彭州)葛仙山风景区开赛。来自20余个国家及地区共3000余人将饱览彭州生态之美,尽享运动之乐。这是记者从4月3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的2018中国·成都(彭州)生态运动季暨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以下简称彭州生态三项赛)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轮滑协会支持,成都市体育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四川龙门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莱茵国际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与运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薛云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一部张娜副主任,成都市体育局罗毅副巡视员,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米兰佳部长,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刘涛局长,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刘晓亮总裁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2014年,彭州市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地质奇观,尝试举办了首届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该项赛事历经四年磨砺完善,延续至今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全新意义的生态三项赛。”在发布会上,刘涛简要介绍了本次赛事情况。他说:今年的生态三项赛设置了轮滑马拉松、自行车马拉松、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三项活动,致力于为不同运动项目的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和展示平台。活动将设置全程、半程、精英组、大师组等不同组别,积极为竞技选手创造优质竞技平台,提高赛事观赏性。同时,设置了大量的迷你、骑游、徒步等群众参与项目,倡导全民参与、全民健身。
  本次赛事的落足点在“生态”上,一是彭州隶属天府之国成都,一向有“小成都”之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社会资源切合当下人们体育、休闲、旅游融合,亲近自然的愿望;二是彭州域内最具特色的葛仙山既是道教名山,也是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其中冰川漂砾地质奇观世界罕见。作为龙门山国家级地质公园的腹心地带,葛仙山镇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地理优势。“生态”赛事落地葛仙山镇,体现了“体育+旅游”的理念。同时,这也是彭州市认真贯彻成都市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成都创建国际赛事名城计划》,打造体育赛事“一区一县一品牌”和龙门山户外运动集聚区的具体体现。
  《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提出:“将体育文化融入体育健身的全周期和全过程,以举办体育赛事活动为抓手,大力宣传运动项目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挖掘传承传统体育文化,发挥区域特色文化遗产的作用。”成都彭州立意国际赛事,正是一个城市自信、包容、和谐、发展的体现方式之一。本次大赛预计关注群体近千万人,目标是打造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生态”赛事。今年的成都(彭州)“生态”赛事是在前三届成功举办户外活动的基础上,坚持科学和创新、文明和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举办“有社会需求、有地域特色、有群众参与”的赛事为目标,立足“生态”,推动建立一地一方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实现“体育+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