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广场舞大赛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


“康美三七杯”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大赛正式启动

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六部主任杨曾秦致辞

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共舞体育CEO黄硕介绍大赛情况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OTC事业部总经理李从选致辞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王玉龙代表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向康美药业颁发牌匾

合影留念

  《最美的中国》、《万树繁花》、《康美之恋》……在一支支优美的广场舞表演中,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4月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启动。
  体育是强国之举,强国是复兴之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全民健身广泛开展,体育健儿勇创佳绩。”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以人为本,深得民心。
  “一亿人在跳,三亿人在看,还有九亿待发展。”广场舞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成为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重要选择之一,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提出要大力发展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是助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与“健康中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六部主任杨曾秦致辞:广场舞活动良好有序的发展,有利于社会广大群众相互的交流与信任,有利于丰富大众业余文化生活,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传统民族文化复兴,是新时期大众健身的重要文化活动。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有关部委的文件精神,扶持、引导、规范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同时也是为了给习练广场舞的基层群众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和满足群众科学健身需求,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于2015年创办了全国广场舞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将继续打造全国广场舞大赛这个品牌活动。
  全国广场舞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经是第四届,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广场舞赛事,得到地方政府,体育、文化主管部门及企业、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深受广场舞人群的喜爱。
  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共舞体育CEO黄硕介绍,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结前三届先进办赛经验,依旧采取海选赛、分站赛、总决赛形式。大赛将历时8个月,覆盖全国各省区市。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在湖北武汉举行,预计直接参赛人数将超过5万人,关注群体逾千万人。大赛坚持科学、文明、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举办“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推动全国广场舞运动的规范、文明、有序、广泛开展,满足人民对健身健康的美好追求。
  广场舞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既需要政府部门的支持引导,也需要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作为本次大赛的冠名企业,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OTC事业部总经理李从选表示,倡导体医结合、运动是良医的康美药业秉承“用爱感动世界,用心经营健康”的企业理念。2018年冠名“康美三七杯”全国广场舞大赛分站赛和总决赛,旨在倡导全民健身,唤起全社会关注“人人健康、人人愉悦”的向善向美高品质生活,营造健康、和谐、快乐的生活氛围。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玉龙代表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向康美药业颁发“牌匾”。
  作为全民健身运动和广泛普及的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舞已形成一种趋势和热潮,成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象征。舞出健康,舞出风采!践行“六个身边”工程,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将通过组织开展健康公益系列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大众文化生活,把积极向上健身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参与者,将幸福、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到每一座城市、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为,共同推动健康建设,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康美三七杯”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分站赛、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主办,康美药业独家冠名,共舞体育独家运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原主任刘元福、北京市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笠、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马鸿韬、湖北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秘书长李慧娟、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等出席启动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