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丽乡村四季跑带动乡村产业链发展

  “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受。就像在画中跑一样!”参赛者陈先生跑完后禁不住称赞。乡村清新的空气,美丽的风景,让很多跑者流连忘返,忍不住用手机记录下这些难忘的镜头。

  近日,“鲁能泰山杯”2018重庆美丽乡村四季跑首站江津站在鲁能美丽乡村园区内圆满收官。近千名跑者参加了当天的比赛,感受与以往不同的赛道风情和模式,尽享一场美丽的文体旅“乡村盛宴”。

  当天,虽然细雨霏霏,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选手的热情。起跑枪响,选手们纷纷冲出跑道,在美丽的乡村赛道上驰骋。赛道两旁独有的风景,让选手们感受到不同以往的轻松和愉快。

  十公里的跑道,穿梭在鲁能美丽乡村休闲农庄内,赛道蜿蜒,不时路过成片的油菜田、湖泊、池塘、农舍、果树园……高低起伏,步步是景。时值初春,赛道两旁绿树成荫、花朵满园,从中间跑过,仿佛进入画卷。

  为增强活动的参与性和趣味性,除了特殊的赛道,组委会还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嘉年华环节。8组轻松有趣的游戏,邀请参赛选手们免费参与。

  “这是我们特别设置的环节,游戏可以单人参与,也可以全家一起玩,让活动更有趣,参与度更高,参与人群更广泛。前来参赛的选手和家庭人人都可以找到乐趣。”现场,不少参加亲子组比赛的家庭在嘉年华玩得不亦乐乎,亲密的亲子互动,享受起周末难得的户外休闲游戏时光。

  绿色蔬菜、水果,休闲房车,草莓采摘……鲁能美丽乡村借此机会推出园区特有的土特产品和旅游项目,吸引了不少选手的关注和购买。园区还为选手准备了丰富的参赛大礼包,收获点赞无数。

  据统计,当天的比赛为当地引来了超旺的人气,参赛选手加上前来围观加油的人群,现场人流超过两千人。组委会和当地政府、园区组织了丰富的绿色土特产品,进行现场推广和销售。同时推出乡村旅游特色项目,采摘、房车、垂钓……吸引了不少人群的前往。

  一场跑步活动,带动了乡村产业链。运动+休闲+旅游+娱乐……不仅带给市民全新的体验,同时也对于乡村振兴战略如何“落地”做出了新的探索和尝试。据了解,美丽乡村四季跑将贯穿一年四季。结合当地季节性景观,发掘不同的赛道风情。通过这次系列活动,市民可以春跑山花烂漫,夏天避暑越野,秋天趣味采果,冬天穿越冰雪。

  系列活动直接参加人群及工作人员、观众等总人数有望突破4万人,按照人均消费500元计算,有望直接带动2000万元收入到乡村。而对于热爱跑步的市民来说,来到乡村,除了将获得从未有过的跑步体验,还可以通过活动,深度参与乡村旅游、乡村扶贫,让更多城市人了解乡村生活,建立更为和谐畅通的城乡融合“通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