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比赛首次落户攀枝花促城市转型

  由中国健美协会、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府主办,四川省健美协会、攀枝花市东区政府、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四川省中健亿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执行的2018“攀枝花兴东杯”CBBA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中国健美健身职业精英大奖赛,3月30日至31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办,来自全国的300多名运动员参赛,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秘书长古桥,攀枝花市副市长马晓凤、攀枝花市东区区委书记罗军、四川省中健亿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法人夏春秋等参加赛事活动。

  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全国健身比赛是第一次落户攀枝花市。为了办好大赛,攀枝花市各界付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让大家有了宾至如归的感受。

  古桥表示,中国健美协会以倡导科学锻炼、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为己任,通过推广科学的健身锻炼方法来塑造参与者的体格,提升参与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在大赛这个舞台上不只看参赛者是否获胜,更要看参赛者如何去比赛。大家欣喜地看到,所有参赛者在享受参赛乐趣和接受比赛结果的同时,展现出了他们锻炼成果和体格天赋。

  “体育精神远比奖牌重要,这不仅因为参赛者们在一定程度上是榜样,更重要的是参赛者们是传播健与美的使者。今天大家为健而来,为美而博。赛事参与者们在感受攀枝花春意的同时,也分享了健康生活的快乐和自豪”,古桥说。

  体育助力新发展战略

  马晓凤指出,攀枝花因矿而生、因钢而兴,攀枝花曾以“百里钢城”名片名扬四海。如今,攀枝花依托得天独厚的海拔、气候光热资源优势和广泛的全民健身基础,全面促进“康养城市”和“体育运动”的深度融合,“阳光、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热情日益高涨。2018年“攀枝花兴东杯”CBBA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中国健身健美职业精英大奖赛的举办,为攀枝花体育事业发展带来新契机。

  罗军介绍说,近年来,东区紧随全市做好“阳光”这篇文章的步伐,坚持依托城市做康养,围绕山水特色做实“康养+运动”,充分发挥大型体育赛事的聚焦效应和带动效应,“康养+”战略转型产业迎来了大发展。CBBA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中国健美健身职业精英大奖赛在东区隆重举办,为东区“康养+”产业注入蓬勃的生机,也为东区“康养+”产业腾飞注入了新的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