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推动全民健身活动 惠及曲靖群众

  随着全民健身战略进一步推进,云南省曲靖市积极开展各类体育活动,不断强化体育设施建设,大力组织人员培训,加强体育队伍建设,全方位推动体育强市建设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取得显著成果。
    在《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引领下,曲靖市群体工作本着体育为民、体育惠民的理念,举办了多种多样的体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当地人民的日常生活。去年1月1日,近万市民参加了元旦穿城跑活动,吸引了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人参与。去年3月3日,曲靖市妇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体局联合举行市直机关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众健美操、广场舞比赛活动,引导妇女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科学健身,倡导健康、文明、科学、时尚的生活方式。2017年中国·曲靖世界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世锦赛资格赛系列活动——曲靖市“动感云南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6月15日在曲靖师范学院启动,全市50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活动并完成全程9公里健步走,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增加了普通百姓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此外,曲靖市还举办了“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动感云南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展演活动,等等。
    与此同时,曲靖各县(市、区)也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体育活动,如麒麟区举办了第五届运动会,师宗县举办了全县篮球运动会,各单项体育协会的赛事活动频繁举办。这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体生活,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行列,运动、健身成为大多数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有效促进了全民健身工作的推进,大力推动了群众体育蓬勃开展。
    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云南省体育局的领导下,曲靖市体育部门积极推进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完成了省体育局2016年12月安排下达的云南省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健身路径)建设项目;认真组织相关县(市、区)文体局按照出列名单排查,督促落实曲靖市2017年脱贫出列12个乡体育设施和97个脱贫出列贫困村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对无体育设施的乡、村实行对标对表督查,成功完成建设任务,体育基础设施覆盖了全市。
    在完善体育设施的基础上,曲靖市还大力加强体育队伍建设。2017年完成了一级、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登记录入工作和省健身气功安排各站点的申报、审批工作,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300人的培训任务。曲靖市文体局去年7月下旬举办了全市群体干部培训暨社会体育指导员骨干培训班,旨在不断提高曲靖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加强群体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社会。
    今年,曲靖市还将组织实施好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工程,为全市人民提供方便、优质的健身服务;继续组织实施好七彩云南全民健身活动示范工程和组织队伍参加第十五届云南省运会大众组相关项目比赛及其他省级赛事活动;继续组织实施好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工作,积极引导市民科学健身、快乐健身,将全民健身意识真正融入市民的生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