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登山精英赛宜昌站举行 挑战大自然

  日前,湖北宜昌“缤纷四季 乡约夷陵”之2018全国登山精英赛湖北宜昌(百里荒)站在夷陵区分乡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专业登山运动员和登山爱好者同台竞技,挑战大自然。

  此次登山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北省体育总会主办,湖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宜昌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宜昌市夷陵区体育总会、夷陵区分乡镇人民政府、宜昌百里荒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全程25公里,分男子组和女子组,起点为南垭花田,终点为百里荒景区广场。

  比赛当天,200多运动健儿们迈着轻快步伐,穿过万亩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向着峻岭山峰奋力前行。最终,来自贵州省的管油胜以2小时0分27秒夺得男子组冠军,同样来自贵州省的姚妙以2小时27分18秒夺得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地分乡镇境内拥有大王岩、青峰山、笔锋洞等众多耳熟能详的户外运动胜地,更有集越野、滑翔、滑雪、露营、骑行等多种户外运动项目于一身的“中国南方草场”、4A级景区百里荒。

  据了解,近年来,宜昌市大力推动观光旅游向体育休闲度假游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户外健身休闲体验项目,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走进景区,串联起周边美丽乡村,促进当地全域旅游发展。夷陵区发挥“城乡一体、山水相融”的生态环境优势,精心打造双轮驱动——景区游、乡村游,以“旅游+文化体育+农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缤纷四季 乡约夷陵”乡村游、城市休闲体验游、产业观光度假游、生态健康养生游多点发力,全区年接待游客突破1500万人次。

  夷陵区文体新广局局长周爱民介绍,自2012年以来,分乡大王岩登山挑战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2016年升级为国家级赛事,成为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接下来,将在原有赛事的基础上提档升级,不仅吸引专业选手,也让更多的健身爱好者参与进来,感受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享受户外运动乐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