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鞋高脚选手赛场竞速展现风采增进感情

  4月12日,为进一步传承推广优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丰富民族传统体育竞赛活动,为期3天的2018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板鞋竞速、高脚竞速全国邀请赛在江苏省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菱塘回族乡举办,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辽宁、湖北等14个省区市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会长杨盛龙为菱塘回族乡“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传承基地”授牌。来自南京理工大学、扬州大学、菱塘艺术团等单位的表演团体,分别以“山的浑厚”“水的灵动”“人的壮美”为主题,为观众献上婉约清雅的歌曲、激昂雄浑的舞龙、民族风情彰显的舞蹈以及其他丰富多彩的表演。
    赛场上,少数民族运动健儿们娴熟的技术、矫健的身姿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本次邀请赛既让运动健儿们展现了风采,切磋了技艺,也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
    本次邀请赛在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进行,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江苏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主办,高邮市人民政府、扬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扬州市体育局共同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