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名校龙舟赛6月激战江苏西双湖

  百合芬芳迎客,双湖秀美怡人。作为第七届东海花卉博览会一项重要项目——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将于6月17日-6月18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西双湖景区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12所名校的大学生将在西双湖畔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今年的比赛将分为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与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两个项目,每条龙舟上必须保证至少4位女划手。参赛队伍包括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龙舟委员会推荐的国际著名高校代表队,以及中国国内的著名高校代表队。比赛期间,来自国内外的天之骄子们将在东海西双湖上采用龙舟竞渡这样的传统方式共庆端午佳节。

  世界名校龙舟赛由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东海县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对赛事给予大力支持。比赛旨在推动传统体育项目、群众体育项目的发展,将以中国民俗体育活动——龙舟为载体,沟通世界友谊,传播传统文化,传递龙舟竞速、勇往直前的东海精神。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龙舟委员会推荐的6所国际著名高校代表队和6所国内著名高校代表队共12所国内外名校的大学生,以及嘉宾、媒体、裁判员和奥运冠军代表将出席此次赛事。

  东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宝芹表示,东海交通便利,气候温和湿润,日照充足,是一座独具魅力的“晶城”。而西双湖就在城中,面积广阔,水流清澈,水面平和,湖畔的湿地生态景观秀美怡人,不仅从赛道要求、客观环境而言十分适合举办龙舟比赛,还能让参赛选手在竞赛同时感受到东海独特的美丽风景,让现场观众更好地体会到比赛的激情。本次世界名校龙舟赛的举办,将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淀城市文化底蕴,提升东海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赛事执行方北京尚永知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湛表示,目前美国哈佛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德国汉堡联邦国防军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际国内高校都对参加本次龙舟比赛抱有很大兴趣。对于国外的学生运动员而言,他们来到中国参加龙舟赛,又是在端午这样的特殊日子,吃粽子、赛龙舟,能让他们很好地感受端午节的热闹氛围,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而对国内高校的学生运动员来说,即将在东海举行的世界名校龙舟赛为世界大学生之间的体育交流、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增进了中国与更多国际大学生间的友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