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收官

  4月15日的河北迁安国家地质公园山叶口景区春光明媚、梨花飘香,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河北站——2018中国迁安第三届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当日鸣枪开跑,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山东、河南、山西等地,以及韩国、新加坡、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1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
  本届马拉松赛道以西部旅游绿道为核心,贯穿迁安西部著名旅游景区,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和10公里欢乐跑两个组别。比赛由全面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迁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迁安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北京华奥中体体育产业承办。
  经过激烈角逐,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被来自河北省河间市的李大雁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被来自北京市的单颖获得。
  据介绍,本届马拉松组委会共组织了26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包括文广新局干部职工组成的综合服务志愿者、沿线乡镇保障安全的乡村农民志愿者、宣传推介迁安旅游的旅游志愿者、医疗保障的医护志愿者、专业救援团队组成的蓝天救援应急志愿者,以及爱心顺风车组建的爱心交通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贯穿赛事的每个环节,让参赛选手充分感受到热心细致的赛事服务。
  迁安市副市长王艳军表示,近年来,群众对体育健身休闲的需求呈迅猛的发展趋势。迁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谋划,积极抢抓机遇,加大投资,把“体育+文化+旅游”作为重要抓手助推迁安高质量转型发展。成功举办了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全国公路自行车总决赛、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资格赛等大型赛事。
  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表示,本次比赛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强化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互联网等元素的融合,组织了北京网时读书会国学进校园等多项配套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网时读书会会长李林栋表示,在赛事期间邀请参加赛事活动的专家学者,通过国学进校园传播国学,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体育与国学融合的成功尝试,受到在校师生的广泛欢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