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家庭亲子跑 培育时代运动新风尚

  1102场,498万人参与,涉及234个城市,这是上赛季中国马拉松的最新大数据。如今在运动健康领域,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运动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过程中,正扮演着日益突出的角色。4月15日,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又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两万名长跑爱好者,其中肯德基家庭亲子跑再次成为活跃在大型路跑赛事中的一大亮点,家长们用跑道上的行动和陪伴,引领孩子们感受运动的魅力,在培育新时代家风的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热爱运动、健康向上的种子。
    这并不是肯德基第一次通过家庭亲子跑牵手大型路跑赛事。此前在北京国际马拉松的舞台上,肯德基就曾经尝试着以亲子跑的形式让运动成为最好的陪伴。目前中国正处于体育产业发育的初期,相比于足球、篮球等其他在国外市场化发育非常充分的体育项目,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运动在国内体育产业中的内生增长能力,无疑是走在了国内绝大多数体育项目的前列。相信很多中国球迷在这些年来早就熟悉了NBA以及欧洲足球五大联赛的赛场周边,家长们带着孩子共享体育盛宴的画面,正是通过这样的亲子共享的体育片段,每一个家庭的体育基因不仅在生理上、还在文化层面上,得到了代际之间的培育和传承。而在中国马拉松运动蓬勃发展的今天,家庭亲子跑就在日趋活跃地扮演着这种角色。
    肯德基今年联手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冠名和深度参与亲子跑活动的同时,让运动健康的时代家风通过肯德基广泛覆盖的市场网络被众多普通家庭所熟悉。现场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组家庭参加家庭亲子跑,还有由肯德基员工和WOW会员组成的K-RUN跑团挑战半程马拉松,不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在运动中收获了无限的快乐。
    在建设健康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每一个家庭都非常需要以运动健康的理念加强代际之际的互动。“我们今年继续深度参与北京国际长跑节,是因为我们一直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引领潮流,今年是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成为金牌赛事后的第一年,肯德基也是带着超越自我的目标而来。”北京肯德基总经理赵莉表示,“肯德基希望用美味与欢乐陪伴孩子的同时,也用积极的交流方式优化亲子关系,让家长更多地参与孩子的成长,给予他们足够的陪伴。”
    为了鼓励成功抵达比赛终点的小朋友们,肯德基在赛道终点为参赛家庭准备了参赛奖牌和参赛证书。虽然赛程不长,但孩子们在一场丰富的体育互动中,和爸爸妈妈一起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在亲子“童”跑第一名产生之后,在终点互动区的“奇奇”就开始向完成比赛的亲子家庭送出名为《家风》的书。赵莉说,“我们觉得每次亲子互动,都是对家风的培育和传承,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帮助每个家庭在日常的亲子互动中,形成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围,让家长们更好地与孩子一同成长。”
    奔跑在健康中国的道路上,肯德基正在尝试着让运动健康的时代新风在家庭中得到更好的传承,让更多的家庭萌发热爱运动的种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