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儿武术门户网启动 助力武术教育

  “首届少儿武术教育市场营销高端论坛”暨“中国少儿武术门户网”启动仪式日前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武术爱好者来到北京,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据了解,中国少儿武术门户网将全新打造“全国各地武术机构查询”服务,不仅将为全国万所武术教育机构提供宣传推广和培训指导服务,还将为全国亿万少年儿童和家长们提供权威查询渠道,为实现关心下一代三年少幼儿武术战略发展目标提供服务保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少儿武学传承研究院院长李晶龙介绍,升级和改版“中国少儿武术门户网站”综合性服务功能,将为广大武术爱好者、研习者和少儿武术教育机构,提供全方位的学习、宣传、展示和互动交流平台。

  中国少儿武术门户网主编王建介绍,“实现全国亿万儿童习武健体强种的中国梦”是中国少儿武术门户网的发展定位。据介绍,升级改版后的网站将以内容报道的权威性和时效性为核心,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在线服务,时效实现权威信息及时共享。通过设立地方资讯、百科知识、师生名家、教育培训、职场商城等栏目,根据会员互动活跃等级等方式,不同程度提供包括业内资讯、经验成果、心得体会等信息的免费发布。“未来少儿武术门户网将以媒体+创意,图文+视频+直播+社交的方式,打造全新的少儿武术教育生态圈,为国家和行业武术发展倾力打造一个联动全球的少儿武术门户网站。”

  本次会议论坛,与会领导嘉宾分析了在当前国家政策背景指导下,开展校园武术教育活动的良好发展趋势,通过了“百城百万儿童习练中华武术·庆六一”大型公益武术展示活动”战略定位,并就整合发挥优质教育资源,探讨平台思维下的武术机构新商业模式,共享传统武术文化背景下的人格魅力塑造等展开探讨,同时大会还解读了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及全国赛等相关竞赛专业性知识,解答了与会代表在发展中的相关困难疑惑,引导武术教育机构如何开展相关业务工作,为少儿武术教育事业提供了指导性意见方向,书写了少儿武术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本次论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少儿武学传承研究院主办,北京日月天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