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代县繁峙两站落幕

  2018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代县站、繁峙站分别于4月14日、15日落幕。比赛分为精英组、公开组、亲子组三个组别,每站参赛运动员约300人。
    代县站比赛以“寻找美丽中华 感受魅力代州”为主题,融入了浓郁的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比赛设置了“得令出征”“精忠报国”“杨门女将”“一鼓作气”“掘地攻城”“旗开得胜”6个游戏环节。此外,定向赛赛事组委会特别为参赛的“杨”姓运动员免费提供午餐,可凭借比赛号码布免费游览县域景点。
    繁峙站以“寻找美丽中华 穿越杏林花海”为主题,赵庄村大杏已辐射周边15个村,白水大杏、仁用杏已发展到2万多亩,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比赛设置了“移石整田”“成才杏树”“巧绘杏花”“祈福明天”“夺取杏王”5个游戏环节。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旅游”的扶贫模式,对促进两县的乡村振兴和提升两县文旅产品知名度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