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鸣枪开跑

  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于4月15日上午鸣枪开跑,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等领导嘉宾出席鸣枪仪式。赛事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分为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三个组别,共吸引了近6000名两岸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昆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昆山市体育局承办,宝悍运动平台运营。昆山当地活跃着大量台资企业,多年来众多台胞在此投资兴业,“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昆山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在本次赛事中,“两岸一家亲”的主题元素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来自中国台北的李智群、陈秉丰、林又立等特邀选手应邀参赛,选手的完赛补给则是中国台北的美食卤肉饭和珍珠奶茶。赛前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昆马”运动博览会和嘉年华还展示了中国台北美食、文创、妈祖文化等,让所有选手都能感受到马拉松赛的热烈氛围和两岸文化的交融。
    经过激烈角逐,兰基勇和吴昊旻分别以2小时37分55秒和3小时06分46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许小龙和魏秀华分别以1小时18分37秒和1小时35分40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李智群和陈秉丰分别获得马拉松男子组第二、三名。“这是我第一次来内地参加马拉松,印象非常深刻,观众非常热情,沿路上人们一直鼓舞着我。”李智群说,“之前就听说昆山有很多台商,在昨天的嘉年华上我们也见到了很多长辈,所以到这个城市之后的所听所见,还是非常亲切的。今天看到完赛礼有卤肉饭和珍珠奶茶,我们也是很惊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