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全面展开

  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体彩杯”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活动21日在青岛全面展开,标志着该项活动正式启动。
    这是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第九次落户青岛,青岛也成为该项节庆活动创办以来承办开幕式最多的城市。21日上午9时,启动仪式在城阳区毛公山风景区举行。毛公山景区位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青峰社区,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毛公山因其远观酷似伟人毛主席身着中山装巍然站立、眺望远方的样子而得名,目前已成为具有革命特色的红色文化景区。
    主会场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城阳区人民政府承办,参与登山健身的市民达5000人。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向青岛市授予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会旗。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副主任彭爱琴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先进单位的决定》。
    参与群众从毛公山下正式出发,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垂髫稚童,大家其乐融融,共同感受登山健身的乐趣,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青岛登山节活动采用全市联动的办会模式,在城阳区设一个主会场,各个区市设立9个分会场,共开放山头(公园)、景区20处,为广大市民提供就近休闲登山健身服务。登山节期间,共有30余万人参与登山健身,沐浴春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