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畅享生态之美

  绿遍山原人满蹊,徒步彭州尽欢颜。4月22日,2018中国·成都(彭州)生态运动季暨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之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在彭州葛仙山镇仙山花谷欢乐启动。来自全国的2000名户外爱好者一路行来,美景相伴,空气润肺,畅享彭州生态人文之美,共享彭州山水户外运动之乐。
  本次徒步路线起点和终点均设在仙山花谷停车场,沿途经过葛仙观、五七干校、小集、梨园、健身步道等特色景点。彭州地处四川成都平原中部,是古蜀文化发祥地之一,素有“蜀汉名区”、“天府金盆”的美誉。“牡丹故乡、避暑天堂、五教汇聚、地质奇观”构成了彭州四大主体特色旅游资源。其中最具特色的葛仙山既是道教名山,也是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其中冰川漂砾地质奇观世界罕见。彭州天府绿道示范段——葛仙山绿道,首次服务于国际性赛事,为大赛增光添彩。天府绿道代表了古蜀文化的内涵,是一条展现天府文化、体现国际水准的生态绿道。葛仙山绿道,不仅是彭州三大绿道体系湔江绿道的示范工程,也是成都浅丘生态绿道的典范。人行其间,遥望山峦叠嶂,近看满目新绿,林荫匝道,花香满径,樱桃成片,既可大饱眼福,又能一饱口福,喜添心福。
  体育是强国之举,强国是复兴之途。2014年, 彭州市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成都·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颇受好评。今年,彭州市全方位贯彻执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办赛方式,依据国务院提出的“积极发挥冰雪、森林、草原湖泊、湿地、边境、民俗等自然人文资源和独特气候条件优势,加快发展旅游、养老、健康、文体、休闲等产业”打造“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具体要求,举办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
  据悉,活动当日,赛事图片直播即时上传图片超过1000张,不到2小时,浏览量即突破4万人,预计直接和间接关注者将近千万人。“有社会需求、有地域特色、有群众参与”的彭州“生态三项赛”正逐步成为“体育+旅游”群众性品牌赛事。该赛事不仅推动了彭州“一区一赛事”体育品牌赛事的建立,也为实现“体育+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积蓄了力量,是积极推进城市建设步伐的新方法、新举措。本届“生态三项赛”是由中国轮滑协会、中国登山协会支持,成都市体育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四川龙门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