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际幼儿体育高层论坛即将正式举行

  由北京大学妇女儿童体育研究中心主办、国际幼儿体育协会协办的北大国际幼儿体育高层论坛将于5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际学术组织、全国100家幼儿园和20家师范类高校以及全国各地教育、体育部门和学前教育协会等单位的300位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将重点探讨幼儿体育活动的科学性和适宜性,以及小学和幼儿园体育战略的制定和执行等议题,将邀请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神经学家布鲁斯·韦克斯勒、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具身认知专家莫里斯·贝尔、美国纽约大学运动心理学家玛丽安·恩格尔、日本早稻田大学婴幼儿动作发展专家前桥明、华东师范大学青年长江学者汪晓赞以及全国各地幼儿园、小学、大学的一线教育工作者等,从多学科视角出发,结合丰富实践经验,为幼儿体质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者还将走进北京海淀区五一幼儿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部机关第三幼儿园进行现场观摩。此外,还将举行“立方核”全国幼儿挑战赛,来自北京、济南、成都等地共10支幼儿队伍参赛。体操世界冠军范晔将亲临现场,带领孩子们一起体验运动的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