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盈江诗蜜娃底户外越野挑战赛乐趣多

  “五一”小长假期间,由云南省盈江县人民政府举办的德宏·盈江诗蜜娃底户外趣味越野赛暨露营大会在七彩云南·运动德宏·诗蜜娃底如期举行。来自德宏各县市和保山、大理、临沧、怒江等地的1000余名参赛运动员及家属、游客参与活动,在草甸上、古树下欢乐相聚。近千顶帐篷沿着小河边有序搭建,形成了五彩斑斓的帐篷营地。
   本次大会设置了趣味跑、民俗表演、户外露营、篝火联谊等丰富的活动。其中,户外趣味越野跑设置了挑战组、大众组、体验组三个组别,既让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又为家属、游客搭建了体验平台。同时,将傈僳族传统弩、滑板车、网桥、傈装跑等民俗项目、趣味项目穿插设计在越野跑的各个检录点,把民族元素融入体育赛事活动中,融入全民健身中。活动不但让参与体育比赛的运动员享受了体育带来的更好休闲、娱乐方式,还为更多的家庭旅游搭建了绿色、生态、体验的平台。
  来自保山的王萍一家都是资深户外爱好者,拥有丰富的活动经验。德宏路线是她们比较钟爱的活动目的地。“这次我们第一次到盈江苏典,参加了大众组的趣味越野跑。这个时间段正好是假期,我们就带上小孩出门参加比赛。首次比赛,她比我想象中要更加优秀,坚持跑完全程特别不容易,还得到了名次和奖品。我们就希望她能通过这些活动受到一些体育、自然教育,同时感受户外体育的乐趣。我们全家在一起搭帐篷,亲近大自然,是一个特别好的体验,孩子也玩很开心。”赛后,王萍一家跟大家分享了收获的喜悦。本次活动,保山行者户外俱乐部共组织了近200名户外爱好者参与。他们因为热爱户外而相聚诗蜜娃底共度好时光。
  五月的诗蜜娃底,白云悠悠、古树苍苍、牛羊成群、小河潺潺,这里就是滇西德宏的“诗”和“远方”。“诗蜜娃底”是傈僳语,意为彩云留恋的地方。她位于全国唯一的傈僳族乡——盈江县苏典乡。这里的春天梨花盛开、如雪漫山。这里的夏天绿草幽幽、凉风习习。这里的秋天果实累累、天高云淡。这里的冬天银装素裹、晨雾氤氲。
  近年来,盈江县借助体育赛事活动,以乡村旅游为着力点,在民族节庆活动期间重点打造苏典傈僳族乡“乡村音乐节”、“旧城镇香额湖竹筏围鱼节”等,得到云南省体育局、德宏州文体广电局等各级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广大群众和众多户外体育、旅游爱好者的好评和媒体的关注。举办户外趣味越野挑战赛暨露营大会是盈江优化调整旅游产品、丰富群众文化需求、打造精品乡村旅游项目的又一举措。当地充分利用节假日为抓手,将活动深入基层开展,不断探索文化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的发展模式,同时拉动第三产业发展,有效带动经济增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