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举行

  “123,加油!”武汉市青山江滩时尚广场上一片欢腾。正在这里举办的是2018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城区积分赛(青山区站)暨青山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来自武汉各高校、青山区各街道、体育协会、健身团队以及武汉市民共1000名参赛者参加了一次洋溢着浓厚军运氛围的城市定向挑战赛。
  此次比赛的一大特色是不能乘坐任何交通工具,全程需要徒步8到10公里。参赛选手们一边欣赏着青山江滩美景一边完成各种趣味盎然的点标任务,践行全民健身的宗旨,快乐健身、享受生活。此次赛事的举办地青山江滩已经成功申报为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沙滩排球项目举办地,作为武汉市中心城区一块宝贵的江滩资源,已经成为居民群众休闲的好去处。
  点标任务是比赛的另一大特色,所设置的均是富有80年代特色的童年游戏,包括“跳房子”“拍画片”“跳山羊”等,让选手们重拾了儿时的回忆。
  本次活动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武汉市体育局、市文化局、青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青山区文化局、武汉市定向运动协会承办。据赛事主办方介绍,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每个月都会激情上演,共由10余场城区积分赛和一场总决赛组成,将遍布武汉各区,持续贯穿全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参加定向赛选手不仅可以结伴游街看水,逛遍武汉各区地标,来一次大武汉的全域旅游,还可获得积分,兑换丰厚的特别奖品。
  近年来,青山区的全民健身运动在省、市体育局的指导和青山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蓬勃发展。这次的城市定向挑战赛的举办不仅推动了青山区的全民健身运动,也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做了预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