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滦州自行车邀请赛在河北省滦县开幕

  2018“东华杯”中国滦州自行车邀请赛日前在河北省滦县拉开战幕,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自行车运动员及1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本次赛事也是滦县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滦州国际自行车骑行小镇的一次初步尝试。
  中国滦州自行车邀请赛由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滦县人民政府主办。大赛主题为“倡导低碳出行·建设活力滦州”,赛事为期2天,设有山地赛和公路赛2个项目6个组别。
  滦县具有独特的山水风貌,位于中山公园的国际标准山地车赛道刚刚投入使用,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裁委会专家组验收的赛道设置很有特色和挑战难度;而位于滦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公路赛赛道沿途风光独特秀丽、人文底蕴深厚,是骑行的绝佳场所。两天的赛事吸引了本地及周边地区的自行车爱好者观摩和参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40多名2-3岁的小选手在父母的帮助下也参加了时下最热门的儿童滑步车比赛。
  近年来,滦县通过深挖户外运动的独特魅力,探索将自行车大赛打造成集体育、旅游、文化、传媒、环保等多元融和的体育盛会。本次赛事期间,滦县专门举行了“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暨“滦州国际自行车骑行小镇”专家论证会,听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