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安徽·黄山站开赛

  “最美的中国唱最美的歌,相亲相爱永远要都快乐,留一缕阳光点缀你的笑容,只要有爱每天都会日不落。”伴随着一曲《最美的中国》,5月12日,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安徽·黄山站)暨梦舞黄山·美丽社区广场舞公开赛在黄山学院南区体育馆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宣布比赛开幕。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表示,广场舞是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体育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大赛的举办,对进一步促进体育与城市相通相融,丰富市民生活,推动黄山市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

  据悉,全国广场舞大赛黄山站比赛历时三天,将有来自各省市的19支队伍300多人参赛。5月12日和13日将进行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的比赛,14日参赛队将走进社区开展广场舞交流展示活动,这也是本次参事的亮点之一。

  搭建平台以交流促提高,通过开展广场舞项目助力全民健身,服务健康中国,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举办全国广场大赛的重要目的之一。在赛前召开的裁判员和领队联席会上,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六部主任杨曾秦表示,随着黄山站比赛的开始,2018年广场舞大赛将在全国31个省(区、市)逐步推开,方便全国广场舞爱好者就地就近同场竞技。同时,组委会也欢迎各地爱好者依据大赛规程,报名去向往的赛区挑战自我,这是比赛更是良好的交流机会,希望爱好者们通过参赛,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竞技水平,切实推动项目发展,普及科学健身。

  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广场舞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强调要大力发展的运动项目之一。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从2015年开始举办全国广场舞大赛,随后又策划创办了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广场舞公益培训万里行等系列活动,并于2017年成立了“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积极引导全国广场舞运动规范、健康、快速发展。

  本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黄山市体育局、屯溪区人民政府、共舞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黄山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黄山市天行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