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赛事服务 大连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

  以“相约大连,激情奔跑”为主题的“工商银行”杯第31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于5月13日鸣枪开跑,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0名跑步爱好者欢聚大连。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李云泽,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大连市常务副市长卢林等领导嘉宾出席起跑仪式。
    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此次赛事由大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是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和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赛事共设个人马拉松、马拉松团体、马拉松接力、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身跑、迷你马拉松、轮椅马拉松7个大项。
    “今年我们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标准全面提升各方面的赛事服务,同时进一步优化线路、升级赛道,使竞争性和观赏性进一步提高,而且通过丰富项目设置进一步扩大了参与覆盖面,更好地满足专业运动员、业余爱好者、青少年及残障人士等不同群体对马拉松运动的多样化需求。”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说,我们坚持以跑者为中心,通过提供更优质的赛事服务让来自国内外的跑者可以充分体验这座城市的魅力、活力和情怀,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着力提升赛事和城市的融合度,使之更加有力地带动健康中国建设。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埃德温·基贝·科奇以2小时9分4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同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肯尼亚选手基普兰加特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哈布他姆分获亚军和季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塞博卡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