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江城市定向赛体验滨江两岸的魅力

  上海滨江五区水岸联动、体旅融合。日前,1600余位企业职工、高校学生从秦皇岛路码头、其昌栈码头、十六铺码头区域三个会场分头出发,通过运动和旅游相结合的方式欢度小长假,奔跑在浦江两岸绿地中的健身步道、跑道上,亲身体验滨江两岸贯通后的魅力。
  在2018上海浦江城市定向赛的主会场—杨浦区秦皇岛路码头,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浦江城市定向赛共设5条线路,在沿途根据历史文化景点、工业遗址等设置点标和比赛路径。市民穿行在浦东、杨浦、虹口、黄浦和徐汇五区滨江公共空间沿线,既能品味杨浦滨江的第一座现代化水厂、黄浦滨江的老码头、徐汇滨江的上海飞机制造厂以及虹口滨江的外白渡桥等历史建筑的古韵,还可以欣赏浦东滨江的上海港最大的煤炭装卸区……上海市民在华丽升级的滨江水景中,用脚步丈量城市的温度。
  此外,还有1700余位市民进行健身气功、练功十八法、太极拳、木兰拳等十余个项目的全民健身项目展示。风景靓丽的滨江健身休闲公共走廊,为市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益处。在奔跑的脚步中,在招式的展示中,“一点、一线、两岸、五区”“水岸联动”的城市景观生动展现。
  今年是黄浦江两岸45公里公共空间全面贯通开放后的第一年,体育陡然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幸福感。“活力滨江·全民健身大联动”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为滨江沿岸带来300余场次赛事和活动。“体育+”元素将吸引超过10万人次上海市民在滨江尽享运动快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场场有特色”,适合多种人群的赛事活动竞相展开,使得全球卓越城市的精神风貌在“韵动”中铺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