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森林运动小镇举办国际划骑跑赛

 

  5月13日,“邮储银行衢州分行”2018中国·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在浙江衢州拉开帷幕。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荷兰等国的300余名户外运动高手在灵鹫山国家森林公园中上山下水,挑战极限。最终,杨春政和唐景燕分获男女公开赛组冠军,成绩分别是2小时59分40秒和3小时23分04秒。

  专业、业余三项赛选手及自行车单项运动员、皮划艇市民体验群共800余人,在如画风景中,畅享运动之美。本次三项赛全程48公里,分为划骑跑三项公开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其中公开组比赛为10公里皮划艇、28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值得一提的是,皮划艇项目的比赛距离是近些年来类似赛事中最长的,对参赛选手们体能和划桨技术是一大考验。在大半天时间里,选手们要穿越有着“南孔圣地”之称的柯城区、美丽如花的田野,以及当地著名景区。尽管挑战重重,但是参赛选手们在充分享受户外运动自我挑战的同时,对还能欣赏美丽的自然风景表示满意。

  赛道最后阶段安排在衢州市柯城区森林运动小镇内。这里在2017年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96个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浙江省3家)。目前,已建成森林探险公园、骑行绿道、登山步道,旨在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森林极限运动胜地”“体育休闲旅游目的地”和“美丽中国•运动振兴乡村示范地”。本次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是运动小镇迎来的第一个国际赛事,也是运动小镇“赛事带动战略”的重要一环和重点打造的特色品牌赛事。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以及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总指挥姚礼敏介绍,划骑跑铁人三项赛事是现代户外探险越野赛的新形式,也是将现代大众流行的户外运动融为一体的时尚体验运动。衢州柯城区举办铁人三项赛,具有良好的基础。除了生态好、体育产业基础好和举办了众多大型体育赛事富有经验之外,去年以来,正在举全区之力推进森林运动小镇建设,为体育运动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另外,当地体育公众参与度高,当地正在创建全国健康休闲城,“越运动、越幸福”“越幸福、越运动”已成为城市品牌。

  尽管环境和景色优美,但充满艰辛的赛道让选手们在比赛中不敢松懈。夺冠后的杨春政坦言,就算自己领先也不敢有丝毫停歇。“整个比赛下来,我总结一句话就是:夺冠路上其实都比别人累。”他说,“赛道很美,设计得非常科学。很多当地人在现场给我加油,我觉得很开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