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金寨站引万人竞速

  5月12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10000名登山运动爱好者齐聚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红军广场,参加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金寨站)暨“中国人寿”杯安徽省第二届休闲大会登山赛的争夺。
    这项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总会、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六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版权局)、金寨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副主任彭爱琴向金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黎丽授旗。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宣布活动开始。
    考虑到不同群众的锻炼需求,本次活动设置了省内各地市及省直联合代表队(甲组)、社会体育组织代表队(乙组)以及登山大会群众体验代表队三个组别。上午9时20分,随着发令枪响,参赛运动员相继冲出起跑线,沿着比赛线路飞奔。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蚌埠代表队的彭金标和孙娇分别荣获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第一名,来自合肥马拉松运动协会的祝依飞以43分29秒的成绩荣获男子乙组第一名,来自金寨县嗨跑团的潘孝婷以54分36秒的成绩夺得女子乙组第一名。
    据了解,大会除红军广场主会场外,在各乡镇设立了22个分会场,实现了上下联动、城乡同步,既达到了全民健身的目标,又推动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