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浙江衢州收官

  “邮储银行衢州分行”2018中国·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日前在浙江衢州开幕,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荷兰等国的300余名户外运动高手在灵鹫山国家森林公园中挑战自身极限,最终杨春政和唐景燕分获男女公开赛组冠军,成绩分别是2小时59分40秒和3小时23分04秒。

  此次赛事全程48公里,分为划骑跑三项公开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参与划骑跑三项组的选手将在一天内完成共计28公里自行车、10公里皮划艇、10公里跑步的超强度挑战。其中,皮划艇项目的比赛距离是近些年来类似赛事中最长的,对参赛选手们的体能和划桨技术是一个极大考验。与此同时,还有近200名山地自行车好手参加自行车单项赛以及近300名当地普通市民参与市民皮划艇项目的体验赛。杨春政坦言,“整个赛道设计得非常科学、漂亮,当地人在比赛途中给我们加油,非常热情,我觉得很开心。”

  此外,比赛最后阶段的赛道安排在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内,这里曾在2017年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96个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浙江省3家),已建成森林探险公园、骑行绿道、登山步道,旨在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森林极限运动胜地”、“体育休闲旅游目的地”和“美丽中国·运动振兴乡村示范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也是运动小镇迎来的第一个国际性赛事,是运动小镇“赛事带动战略”的重要一环和重点打造的特色品牌赛事。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以及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总指挥姚礼敏介绍,划骑跑铁人三项赛是现代户外探险越野赛的新形式,也是将现代大众流行的户外运动融为一体的时尚体验运动,“而衢州柯城区举办新铁人三项,具有良好的基础。除了生态好、体育产业基础好和举办了众多大型体育赛事富有经验之外,去年以来,正在举全区之力推进全国首批的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为体育运动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另外当地体育公众参与度高,当地正在创建全国健康休闲城,“越运动、越幸福”、“越幸福、越运动”已成为城市的品牌。

  据介绍,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在近5年将集中力量打造20个项目,包括运动小镇客厅、森林汽车运动综合体、百里森林步道、射击射箭中心等10个体育类项目以及10个配套类项目,实行赛事带动战略,围绕森林主题谋划了包括森林汽车穿越大赛、森林运动会、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等十大特色品牌赛事,以特色赛事提升运动小镇影响力。

  本次赛事由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衢州市体育局指导,中国邮储银行衢州市分行和凯步锐石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