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第二届环四明山自行车骑游大会落幕

  “百仕高杯”2018年宁波市美丽乡村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中国•余姚第二届环四明山自行车骑游大会暨第12届马自骑余姚站,于5月13日在余姚市姚江中学揭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余姚市体育局、余姚市体育总会、余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马自骑运动发展中心承办,宁波百仕高联合工业有限公司冠名。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健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骑游大会在发布之初,即受到了广大骑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名骑行爱好者踊跃报名,最终有888人通过了审核筛选。
  本次骑游大会亮点颇多。相比2017年线路全面升级,以坡路、起伏路为主的线路戳到了“爬坡党”们的兴奋点。不少骑友更是将这条线路称为“华东骑行最强爬坡线路”。活动主办方还积极提倡“骑行+旅游+文化”。四明山,林深茂密,青山碧水,鸟兽出没,号称“天然氧吧”。骑行沿途风景不断。以自行车为载体,让骑手们感受到四明山的美丽自然风光,感受七千年前河姆渡遗留的厚重文化,感受梁弄红色革命圣地,不忘初心,继续骑行,乐在参与,美在过程。活动完善的安全保障、驿站补给、成绩认证、人性化服务给骑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骑游大会设立了六个补给驿站,补给种类多种多样,满足选手在不同阶段的能量需求。
  骑游大会分为三个组别:全程团队组由3—6名队员组成,要在10小时内完成180公里的全程,以最后到达的队员的成绩作为团队成绩,从而体现团队不抛弃、不放弃、相互协作的骑行文化。全程1+1协作组由2人组成,至少1名女性参加,不仅要在10小时内完成180公里的全程,而且要求同时出发、同时到达。半程个人组要在8小时之内完成126公里的骑行。
  经过激烈角逐,鄞江四明单车公社、Cycling Mania(外籍选手联队)、苏州捷安特无限单骑俱乐部分别获得全程团队组的冠军、亚军、季军;西瀛车队、常熟单车俱乐部、西瀛单车、分别获得1+1协作组的冠军、亚军、季军;男子冠军则由来自福安市爱心自行车旅游协会的冯建军获得,成绩是6小时9分钟,女子冠军则由来自荷兰的Jolien Snellen获得,成绩是7小时24分钟,双双打破环四明山骑游大会的赛会成绩。由于线路强度很大,又逢阵雨天气,关门时间延长了1个小时。据统计,本次游骑大会的完赛率达到94.5%。
  本次骑游大会也是马自骑资格认证的一部分,在关门时间内骑完180公里全程的选手,可以获得参加9月份马自骑421.95公里总赛的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