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学健身大讲堂倡导科学促进健康

  日前, 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在紫竹院公园举行。本次大讲堂特邀北京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赵之心,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委会副秘书长、主治医师徐爽等专家进行授课。现场200个席位座无虚席,很多群众全程站立听完了讲座。
  大讲堂上,专家从体医融合的角度讲授了儿童日常用眼注意事项,老花眼、高度近视、糖尿病和高血压眼底病变的早期发现、早期防治,以及白内障、眼底白斑等眼部疾病术后恢复注意事项等。同时,还向大家讲授了通过眼睛看全身健康的知识。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北京市民对冰雪健身知识非常渴望,授课专家带领大家练习了“冰雪健身操”。讲座结束后专家还在现场为群众解答了健身和健康方面的疑问。为了把科学健身的知识传播给更广大的群众,此次大讲堂还通过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此举也是受到了大众的一致好评。
  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是北京市推进全民健身、倡导科学健身、促进市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的品牌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受到了广大北京市民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北京市紫竹院公园管理处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