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女子女子半程马拉松预热北京世园会

  独山夜月杯·第三届延庆女子半程马拉松日前在北京市延庆区旧县镇古城村开跑,2019名选手跨过计时毯,以奔跑的方式提醒人们关注即将到来的2019年北京世园会。本次比赛由马孔多公司主办与承办,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旧县镇人民政府、延庆区旅游委、共青团延庆区委员会协办。
    随着世园会的临近、工程建设的加速,前两届采用的妫河两岸赛道已不具备比赛条件,故而第三届北京延庆女子半程马拉松改址至旧县镇举行。
    据悉,旧县镇于2017年8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指定为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乡镇,同年又被北京市体育局评为首批市级体育特色乡镇。旧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国运动休闲特色乡镇的创建工作,积极协办第三届北京延庆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同时,大力提升相关休闲体育硬件建设:修建盆窑独山登山步道、缙阳生态休闲公园、建设3个村级篮球场、1个笼式足球场;代表区政府参加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健身操舞乙组的比赛,组织镇工会会员进行滑冰和滑雪培训。借助延庆区成为北京冬奥会三大主赛区之一的契机,旧县镇积极完善和丰富全民健身项目,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