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活动举行

  2018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焦作主会场活动暨焦作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日前在河南省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与此同时,山东、河北、江苏、山西、云南、广西、海南等地的10万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同步展演,用打拳健身的方式共同庆祝太极拳大联动的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牌匾授予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专委会主任靳克文并为太极拳专委会揭牌。这标志着太极拳专项委员会在焦作市正式成立运作。为纪念并庆祝这一全国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日子,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发起的2018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作为主会场,焦作市当日约有5万人参与展示。

  太极拳从焦作起源,逐步走向全国,据统计,截至目前太极拳已被推广到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太极拳习练组织,习练太极拳已成为数亿民众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焦作市设立中国老年人体协太极拳专项委员会标志着中国老年人体协将进一步倡导各级老年人体协、全国广大中老年健身爱好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健身养生文化,深入动员、普及和推广太极拳运动;标志着河南焦作肩负起全国老年体育社会组织的重托,承担了为使太极拳更广泛地造福老年健身群众,为健康中国建设服务的责任和义务。 

  盛志国说,太极拳专委会成立后要及时启动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工作,要在落实“大老体”工作格局上作表率;要细化今年工作思路、发展措施,完善专委会的长远发展规划;要在活动形式的创新、方法内容的服务上下功夫;要兼收并蓄、融合发展,要广泛吸纳各地先进经验和有效举措,结合实际做好普及推广,真正体现出太极拳专委会服务老年人健身、服务全民健身的宗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