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垂直马拉松大师赛在深圳举行

  2018平安金融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大师赛日前在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成功举行。
  随着发令枪响,近3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垂马爱好者开始了一场速度与耐力的竞赛,其中不乏多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女子组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德国选手里耶尔德以19分28秒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刘勤华和德国选手海曼分获亚军和季军。世界女子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运动员沃尔斯汉以22分51秒获得女子组冠军,蹇穆华和哈里斯位列二、三名。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塔顶高度达600米。选手需要爬116层楼、3201级台阶到达终点。站在楼顶,可以俯瞰整座城市。本次赛事也是自大厦落成后首次公开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
  另外,该比赛由目前国际上权威的垂直马拉松运动管理推广机构TWA世界高塔竞速协会认证,赛事成绩和积分将计入TWA巡回赛排名中。本次比赛的两位冠军选手将获得TWA200积分。
  不同于普通的垂马赛事,本次比赛是“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活动的重要一站,所有完赛选手都将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助人生第一份免费体检。2位来自广西百色巴皓小学的儿童也来到现场,见证这场有爱的奔跑。接下来,平安公益跑将陆续前往其他城市,继续为贫困山区儿童献出爱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