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首场举行

  第二届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首场比赛日前在通州区西上园小区举行。来自北京全市各行各业的体育爱好者、社区居民参与了首场比赛,并产生了2018年第一批北京纪录。

  通州站比赛共设五米折返跑、跳绳、踢毽3个常规项目,以及冰球射门1个体验项目,延续了上一届赛事参赛门槛低、项目普及性高、规则简明等贴近群众的特点。

  活动现场,每个项目的等候区都排起了长队,在参赛选手中,既有几岁的小朋友,也有头发花白的老者。大家在参与比赛的同时,收获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家住西上园小区的张林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来到比赛现场,父子俩在参与比赛后开心地表示,虽然这次没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北京纪录,但是他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还能再次参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张林表示:“今年的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令人眼前一亮,不仅比赛内容贴近百姓,而且真正做到了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比赛。这对于促进大众参与全民健身有着很好的助推作用。”

  而9岁的天天小朋友则对冰球射门更为感兴趣。在教练的指导下,天天认真地练习着冰球射门,在他看来冰球非常好玩。

  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不仅不断加强全民健身的元素,而且将比赛办到社区,走到居民身边。对此,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的北京纪录挑战赛采取三级联动的方式进行,即市级活动、区级活动、社区活动共同开展,使活动有规模、有亮点。同时,还会配合世界杯、冬奥会等元素,在活动中加入足球项目和冰雪项目,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社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通州区体育局、北青社区传媒等单位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