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15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兴义开幕

  2018“飞洋华府杯”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5月28日在贵州兴义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100支球队的1500余名运动员在户外胜地兴义相聚,以球会友,分享快乐。
  开幕式上,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宣布比赛开幕,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助理田士合介绍赛事情况。
  据悉,“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经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篮球协会批准,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是一项源自北京、光大世界的品牌篮球赛事,每年在不同地区举办,东北、华东、南粤和中原大地的十多个城市都留下了华人赛的印记。
  今年北京篮协顺应形势,广汇资源,年初起就和贵州兴义开展合作,希望将世界华人篮球赛的新格局、新感受奉献给世界。
  本届比赛在赛制上依然延续以往的分组,男子组方面,保留寿星组(75岁以上 )、古稀组(71岁至75岁)、松柏组 、长青组 、中年组等。女子组方面则分为壮年组、青壮年组和公开组等。另外,比赛还设立混合组,要求队员在45岁以上,全队平均年龄不得小于50岁。本次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是香港华夏队的陈德基老先生,他今年已经87岁。
  据介绍,共有21支华人球队参加本届比赛,在为期四天的篮球赛中,我们还将会看到黄云龙、苑志南、胡卫东、王胜等一批前国手和老篮球队员们。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本次华人篮球赛,兴义已成为第一个实施北京篮协千人篮球人才公益培训计划之地。北京篮协将在三年内,培训和扶植一千名偏远地区的篮球人才。这次贵州兴义华人篮球赛,也将有几十位具备初级资格的当地篮球裁判们,经历二百余场赛事的考验。
  约两百余位兴义志愿者投身到这次华人篮球赛中,每支球队都有志愿者专人负责接待、观光、比赛和赛后工作。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还可以凭参赛证件,免费游览马岭河峡谷、万峰林等世界级景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