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第一届小学生冰球联赛点燃梦想

  “追冰少年,冰上较量”。5月28日至6月1日,2018北京市通州区首届小学生冰球联赛在北京东奥冰尚俱乐部冰上培训基地举行。本次比赛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

  据悉,本次冰球联赛共有来通州区十余所学校的上百名学生参与。比赛分为A、B两组。A组为4至6年级学生,B组为1至3年级学生。北京东奥冰尚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通州区教委和体育局的支持下,参与冰上运动的中小学生越来越多。作为专业从事校园冰上培训的践行者,俱乐部将全力配合完成冰雪进校园普及培训工作,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的兴趣与热情。”

  北京市通州区积极响应冰雪运动进校园号召,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口,丰富中小学学生体育活动形式和内容,使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举办时间的临近,为加快冰上运动普及,通州区制定了一系列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通过多种交流形式,让学生们体验并掌握冰雪运动技能。同时,还组建了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后备人才培养队伍。

  目前,通州区已有多所学校成为冰雪项目人才培养计划基地校,未来将有更多学校引入冰雪项目。本次活动由通州区教委主办,北京东奥冰尚俱乐部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