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回到母校快乐参与互动传承篮球精神

  在很多人心中,方硕是中国男篮红队队长,CBA强队北京首钢男篮核心,如今,他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母校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篮球嘉年华暨“方硕杯”篮球联赛的深度参与者。

  方硕毕业于北京实验二小,在校方培养下逐渐成长为优秀的职业运动员。此番重回母校,方硕非常激动,并上阵和小球员互动,比拼三分球、打友谊赛。方硕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回馈母校,传承首都篮球精神。

  “非常高兴能回到母校,见到很多老师,一下子就想起了小时候。”方硕说,“特别感谢学校当年对我的培养,我们以前都是在室外练球,现在的孩子们有了更好的条件,我相信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会有很多优秀的篮球苗子成长起来。也希望通过和孩子们的互动,能对他们是一份鼓励,让他们更爱篮球,收获快乐。”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是北京市篮球传统校,一直致力于体教结合的模式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由芦咏莉校长牵头,学校创建了“张大禹篮球工作室”,张大禹、赵欣、李根等教师初步完成了《我教小学篮球》等文稿,并邀请闵鹿蕾、马立军等篮坛名宿进行了多场讲座。学校还将学生、家长、老师、篮球专家等多方面人员连动在一起,贯穿全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篮球系列主题活动,此次的“方硕杯”篮球联赛便是2018年夏季的主要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方硕和孟敬淇、邵思铭等几位北京实验二小的“校友大哥哥”们一起,将签名队服送给了学校篮球队的小队员们,希望通过这种“传承”将北京篮球的精神一代代传下去。“小师弟”们也给回赠了印有学校校徽的围巾。

  来自六年级四班的球员代表王泓钦在接过方硕赠予的中国男篮队服后非常激动,他说:“以前一直在电视上看方硕哥哥打球,今天能和他一起打球,特别高兴。我会好好努力,以后也要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在此次的活动中,由小学生篮球裁判员执裁比赛也是亮点之一,无论是吹罚的准确性还是各种专业手势,小裁判员都做得有模有样,得到了嘉宾们的一致肯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