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促和谐全国首家社区跑步俱乐部成立

  由南京市建邺区体育局、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牵头主办的江豚湾湾酷跑俱乐部日前在南京成立,首届江豚湾湾酷跑节、体育社会组织在新时代社区建设中的作用研讨会同时在南京举行。一个体育类社区俱乐部的成立仪式由政府牵头举办,这在全国并不多见。
    在南京有这样一个跑团,它的成员来自同一个社区的左邻右舍,它的名字叫做“江豚湾湾”。跑团成立两年来,队伍不断壮大,由当初的十几人迅速发展到500人,已成华东最大和最具特色的社区跑团。
    无论清晨还是夜晚,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江豚湾湾跑者矫健的身姿是建邺区全民健身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一个缩影,更是南京滨江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江豚湾湾酷跑团倡导“运动是良医”的理念,在社区积极营造全民健身的软环境,鼓励越来越多身边的居民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来,使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在跑团已占到社区家庭总数的13%,他们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在居民中建立了互助友爱的邻里关系,在政府、社区、居民之间搭建了良性互动、相互理解配合的桥梁通道。
    除跑步外,江豚湾湾酷跑团还以“为爱豚飞”为主题,组织团员举办各种公益活动,援助云南保山贫困地区小学、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参与国家珍稀动物江豚的保护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为庆祝江豚湾湾酷跑俱乐部成立,主办方同时举办了首届江豚湾湾滨江酷跑节。当天共有526名选手分别参加10公里竞速跑和家庭亲子跑活动,除了江豚湾湾酷跑俱乐部的成员及家庭外,还吸引了许多社区非俱乐部成员的居民和家庭参加,南京十几家兄弟跑团也派人友情参赛。
    与其他跑步活动不同的是,这次酷跑节现场还设有公益捐赠区,每一名参赛选手带来了书籍、衣服、书包等作为爱心捐赠,赛后将由主办方统一捐赠到对口的贫困学校。
    在同时召开的“体育类社会组织在新时代社区建设中的作用研讨会”上,来自建邺区委、区政府、省市区体育部门、省委党校、街道、社区的领导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围绕“运动促进健康、幸福、和谐,推进社会治理”的议题,从“以运动促进身体健康”、“以健康构建家庭幸福”、“以幸福构建社区和谐”、“以和谐推进社会治理”等几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对于江豚湾湾俱乐部未来的发展,俱乐部理事长孙海表示,将以俱乐部成立为新的起点,继续弘扬运动健康理念,以运动的方式传播正能量。除此之外还有四项中心任务:1、吸引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全国性标杆跑步俱乐部。2、创建江豚湾湾酷跑俱乐部党支部。3、通过运动向下一代传递健康行为模式。4、继续以“为爱豚飞”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