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白马关600骑士竞速三国古蜀道

  2018罗江白马关第三届全国山地自行车精英挑战赛riqian  在四川省德阳市白马关景区开赛。本届赛事以“相约古蜀道,再战白马关”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及全国10余个省市的6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齐聚罗江。

  比赛位于白马关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全程14公里的赛道融入了白马关景区的八卦谷、倒湾古镇、庞统祠、万佛寺等景点,是一条融合三国文化和乡村特色的旅游景观环线,沿道风景秀丽、景点众多。比赛现场,自行车车轴声与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浩荡的车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示了山地自行车独特的魅力与激情。此外,为丰富赛事内容,组委会还举办了山地自行车趣味挑战赛和帐篷音乐节,让参赛选手和游客感受罗江白马关三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德阳市坚持旅游主导、体旅融合,大力实施“体育+”战略,将体育、健康、文化、旅游等有机结合,打造以户外运动、体育休闲、三国文化等为特色的白马关“出川入蜀第一关·运动休闲新天地”体育小镇,构建起以“体育产业+休闲旅游”为核心,构建“游、居、业融合的运动休闲主题旅游发展模式”,带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2017年,白马关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